slider slider slider

商标注册好处多多,最强利弊分析送上!

发布时间: 2022/12/4

商标是一种重要的知识产权,已成为企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性资源和推动市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某种程度上能代表企业、地区,甚至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发展水平和整体的形象。

特别是那些著名和驰名商标,一方面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另一方面也是社会的资源和财富。

商标的价值和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很多企业对商标还没有基本认识,或是认识不够,忽视了商标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所以才会出现由于商标遭抢注而蒙受不可预估的巨大损失。

还有一些企业对商标不够看重,宣传的力度也不够,最终导致产品市场占有率下降,甚至最终退出市场。商标注册人能拥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防止假冒。

所以,要挥起商标这面商战中有力的旗帜,打响企业精神的响亮旗号,发挥最大的价值,一往无前。

重要性

商标也是企业品牌的象征,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却不可或缺,起着重大的作用。

首先,商标是企业品牌文化的精髓,是建立企业品牌形象的关键。而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为品牌文化出力也是奋斗的核心所在。

其次,在相关的国家或者相应的地区,徐亚申请注册商标的商品才能进驻该国家和地区各大型卖场、超市。

企业有印刷标签、包装类的需求,或是在各类媒体上宣传形象,都需要出具品牌相关的商标注册证明文件。

再者,商标是办理质检,卫检,条形码等的必要条件。

不仅如此,在国际性质的贸易中,商标也是极为重要的。也可以说,国家之间的贸易离不开商标。

过去,我们的社交关系都依托于实体,而这一联系也正在发生不同程度的瓦解,大家在朋友圈的“秀”也在不知不觉中降了级。

随着时间推移,商标的价值将会愈发得到彰显。当企业的名气上升,品牌的价值自然会随之上升。而有的时候,相比企业核心竞争力而言,注册商标更能突显企业的价值。

商标能让企业从某一单一领域转换至其他特定领域,更有甚者,在你愿意的情况下,还可能有大企业会仅因为品牌价值而购并你。

由此可见,注册商标不仅极其重要,且刻不容缓。

实用性

商标的注册不仅对企业重要,更是有着十分明显的好处,俗称实用。

首先,以申请美国注册商标为例,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的官方费用为美金 275 元,想维持 5 年仅需几百美金,要维持 10 年的话,仅再需几百美金。

所以,注册商标的成本是比较低的,但是背后的收益是巨大的,如此之高的性价比,难道不实用吗?

现如今,市场的竞争如此激烈,市场也十分拥挤,面对如此多的企业,消费者岂不眼花缭乱。这时注册商标就能吸引到消费者的目光,让你的产品和企业能在同行中出类拔萃。

消费者透过对商标的辨识,能更加的清楚他们目前欲消费的对象是谁。要是企业本身就具有一定的价值,消费者必然不会再做其他的选择。

而且注册商标是驱动消费者做出消费意见和购买决策的关键性的因素。

而且品牌能正面激励人群,所以有品牌价值的企业,会吸引到更多的人才前来应聘,对于留住好的人才也有帮助。

这么多的正面利益,都可以通过注册商标来达到,并且仅需耗费极低的成本,实用至极。

价值性

商标是一种无形资产,可对其价格进行评估,和有形财产一样,也可以被转让,许可或质押来实现其价值。这让它的价值,更上了一层楼。

随着知识产权法律地位的确立,无形资产作为企业发展的最重要资产,其作用已越来越为广大企业及社会各界所重视,以商标权进行质押融资的企业越来越多。

在知识产权盛行的时代,商标注册不仅仅能用来保护品牌本身,更重要的是,随着经营管理的逐渐发展,其产生实质的效益和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会获得逐步提升——商标会越来会值钱。

可口可乐公司的一位高管曾经表示:即使一把火把可口可乐全世界的工厂都烧掉了,公司仅凭“可口可乐”这一商标,就可以在几个月之内重新建厂投资,获得新发展。这就是品牌商标的价值。

商标是消费者用来扫一扫的品牌二维码,消费者在令人眼花缭乱的市场中,通过唯一的商标来识别不同品牌的商品。

所以好的商标还可以通过其独特的设计令消费者印象深刻、传达品牌理念,构建良好的品牌忠诚度。

对于企业来说,注册商标可传递与创办人、公司、产品与服务相关,且为无形及具备情感的讯息给消费者。

当消费者能做到轻易辨识该品牌标识时,品牌的价值早已实现了质的飞跃。

这也是诸多企业为之努力的方向,因为自身的价值不能光用钱和利益来衡量,当企业的影响达到了一定的境界之后,其价值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

© 2022 版权所有:长春天野财务有限公司  吉ICP备19004287号-1